http-server快速构建简易服务器

发布日期 目录 工程管理

http://blog.seebin.com/wp-content/uploads/2017/03/public-300x262.png

有时候,我们写前端页面,可能会用到起个服务,可以在局域网访问,又不想用像nginx等服务器了,感觉很重,今天来分享一个轻量级的服务器,基本可以说零配置,它是http-server

场景:我们想搭建一个服务器便可以在局域网通过ip来用手机访问我们做的前端项目,以便测试我们的H5页面放到手机里面是否可以做到完美自适应。

而今天呢,介绍一款简易快速搭建服务器的方法——http-server,一个快速将文件夹转为服务可以访问的小工具。

这款小工具呢,需要nodeJS环境,通过npm命令来安装,通过输入http-server命令来启用。

接下来是具体安装方法:

  1. 先需要安装node,安装方法不说了。
  2. 调出命令窗口,使用npm安装http-serve
    npm install http-server -g
  3. 安装成功后,便是启动我们的服务了
  4. 进入我们要生成服务的文件夹,也就是我们的前端页面文件夹,在该目录下执行命令:
    http-server

显示启动成功后,界面给出两个访问地址(一个是本机地址,一个是局域网访问的地址),点击访问。可以看到,默认起的是8080端口。

如果我们的8080端口被占用了或者不想起在8080端口上面怎么办呢?
执行下面的命令,启动时可以自定义端口号启动
http-server -p 8989

有了这款小工具,随时将文件夹变为可访问的服务。快试试吧!

1 条评论发表在 “http-server快速构建简易服务器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