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配置篇之config

发布日期 目录 Git

git 配置篇之config

以下代码都是在命令行中执行

我们在电脑上装上git之后一般会针对git进行一些初始化的配置。

首先要说的就是git的用户与邮箱,这里的用户与邮箱是用来标识提交信息用户的,可看到是那个用户提交的代码。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开发人员的中文姓名"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开发人员的注册邮箱"

这样我们便配置了全局帐号。

在实际开发的过程中,我们从仓库拉取代码,一般都会使用ssh协议,还需要在我们本地配置ssh-keygen来获取ssh密钥,配置到服务器上,就可以拉取代码,下面时设置的方式:

ssh-keygen -C "开发人员的注册邮箱"

这里的邮箱必须与全局配置中设置的邮箱一致。输入命令后后续的提示输入都直接按回车,使用默认值即可。
本次操作后会生成文件 {user.dir}/.ssh/id_rsa.pub
右键编辑器打开复制出ssh密钥,来配置到服务器中就可以拉取了。

关于配置 我们还可以针对git命令设置一些别名 来方便我们的使用,下面是设置别名的命令:

git config --global alias.st status
git config --global alias.ci commit
git config --global alias.co checkout
git config --global alias.br branch

别名的意思是效果相等的,只是输入的字母变少了,下面两行的命令时等价的:

git co master
git checkout master


待续…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