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wer 依赖管理工具简单了解

发布日期 目录 工程管理

bower 其实和 npm 差不多都是包管理工具,但是它又叫依赖管理工具,顾名思义,优点就是用来处理依赖的,比如你下载一个bootstrap包,会把关联用到的相关版本jquery下载下来。

关于 bower 依赖管理工具,可能现在人都不大使用,其实它并没有多少东西,这里说一下它的几条命令。
* 常用命令:bower init 、 bower install 、 bower uninstall
* 配置文件:.bowerrc(用来修改安装目录) 、 bower.json(用来管理第三方依赖)

bower 的使用

首先全局安装 bower

npm install -g bower

然后进入我们的项目文件夹下,初始化 bower 的配置文件

bower init

默认完成后,安装一个 angular 测试一下,包后面加上 # 版本号 可下载制定版本的包

bower install --save angular#1.3.0

之前说到 .bowerrc 配置文件那么 window 系统如何创建该配置文件呢?
命令行下输入:

null > .bowerrc

这个 .bowerrc 是路径配置文件,只需要在里面写入路径就可以,每次 bower 安装都会装到设定的目录里面,写入内容如下:

{
    'directory': 'lib'
}

1 条评论发表在 “bower 依赖管理工具简单了解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