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小程序引发的小程序使用感受

发布日期 目录 生活感悟

一个初涉产品的前端小白,也喜欢胡乱写写字了

大家都知道,2017年1月9日是微信小程序的发布日,而在这一天,我也按耐不住迫切的心情,在早晨就尝试了很多的微信小程序,基本上可以说昨天一整天,几乎把所有的微信小程序都安装到手机上,而在我使用过的,这几款微信小程序中,京东的微信小程序是我最喜欢的,先放一张京东微信小程序的图片给大家看一下:

 

大家可以看到这个界面中,只有一个京东的搜索框,还有四张券,非常的简洁,再没有任何的其他的东西。其实我想说,作为一个电商的搜索引擎,有这两样东西已经非常足够了,用户想要什么直接搜索,其实这样的用户体验是我非常认可的,再加上微信小程序的即用即走的理念,这样的产品设计让我非常的兴奋与激动。因为现在可以说基本上所有的电商平台中,都找不到这样的一款这样的产品设计,可是在外国的电商平台中,有很多一部分都是这样的设计理念,需要什么直接搜索什么,而我非常认可这种设计方式。

话又说回来了,其实现在有很多人不认可微信小程序,认为他没有什么很大的作用。其实在我看来,这样的微信小程序还是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产品经理来设计小程序,体现不出用户使用小程序的初衷,导致很多人认为小程序没有什么很大的作用。认为和一些客户端比起来差的太远了,其实在我看来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小程序,与对应客户端比起来是极其有用的。其实除了京东的小程序,还有,比如今日头条的小程序也不错,都可直接卸载app了。

说到这里,有人会说了,小程序只是原装的阉割版,功能太少了。可是我想说,原装的功能确实多,可是,有一些功能你会经常用吗?答案是否定的,你可能会偶尔用一次。就拿今日头条来说,我们使用今日头条的目的是什么,仅仅是看一些新闻,看一些新鲜事,还有看一些评论。而今日头条的小程序,这些都已经含盖住了。所以在我看来,适合自己的小程序才是最有用的小程序。

小程序最主要的理念是什么?即用即走,关键在于用字,如果体现不出用字,那还叫小程序吗?

最后给大家推荐几款对我有用的微信小程序:京东购物、印象笔记微清单、今日头条Lite、美团外卖+、大众点评+、腾讯视频、猫眼电影。这几款都是非常实用的,把它们保存到桌面,即用即走!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