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真的喜欢前端吗【写给自己】

发布日期 目录 生活感悟

我从来不喜欢语文,所以文章句子可能不通顺,不连贯,还请谅解。文章见解只代表此段时间的观点,由于,时间不停,人要成长,不代表以后的观点。

记得之前有个大牛和我聊天,就说到我喜欢前端,喜欢js,他就不明白这有什么好喜欢的,喜欢在哪?之后也有很多问我这个问题。今天我发了一个朋友圈是说我喜欢前端,有一个朋友就评论:你是真的喜欢它吗?今天我想解释一些。

相对于我而言,我对前端的喜欢主要有两方面:1、对它有兴趣,2、为了生活。

先来说下,我是从14年年底接触前端的 ,当时由于穷困潦倒无工作,便找了个培训班学习了UI设计,学习过程过程中发现,对设计不是很感冒,反而对前端代码越来越感兴趣,感觉写代码就像是高中做数学题一样,都是有规律可套,不像语文什么的要理解了,解释了,听见这样的词就烦,我的兴趣并不多,但既然我对这个感兴趣,我就要抓住它,并做好它。“专注所以专业”,没错,我很喜欢这句话。如何学好它,从底层开始,html+css,感觉都已经有了基础,写简单的网页没什么麻烦,现在就缺的是javascript基础,所以最近也一直研究它,让自己变得更专业。而且越来越发现研究它会让我觉得时间过得很有意义,我不想浪费时间,因为我感觉时间过的很快,不把时间充分利用让我感觉很浪费(只是感觉,来装装B)。

在我看来,我虽然不是文学家,但我手下的代码就是我的文学作品,每完成一篇文章(一个功能),我心里都有点小激动,内心很兴奋,小有成就感。有时候想不到好的语句(解决不了的功能),其余的时间,无论干什么都会想它(这可能就是上瘾吧,也可能是强迫症)。记得有一次,有个样式没解决出来,在晚上马上要睡着的时候,突然就想到方法,立马起身打开电脑,没想到居然好了,可见,生活到处充满了惊喜。

其实,我也时常问自己,你是真的喜欢它吗?还是把它拿出来装装B而已?可是每当想到那个临睡前的灵感,我就认为,我虽然不知道对它有多喜欢,可是我对其他的工作,完全没有丁点感觉,而且有时会让我有煎熬感。这就是我的兴趣,并且完全不知道以后会兴趣到什么地步或者到什么时候就不感兴趣的兴趣。

第二方面,我之前说了,在接触这个东西之前我根本是穷困潦倒,没有工作,每天像死尸一样的活着,也挣不到钱,每天还要在兄弟家住着,一住就是将近一年,这里我感谢我的兄弟帮助我。当时,真是一度抑郁,每天都面无表情,每天都指责自己不知道能干嘛,一分钱挣不到,还每天住着别人的房子,而那个时候,我的老婆,对我真是不离不弃,自己挣点钱还要给我一点,这里我感谢我的老婆。终于有天忍无可忍了,我做了重大决定,去学习,去从头开始。

所以,现在每天我都尽可能去努力,为的是以后可以挣更多的钱,去感恩,去报答。也为了能有个更好的家。在别人看来,兴趣不兴趣的都是扯淡,都是为了挣钱。可我不想为钱而活,我感觉太累了。所以,我只有培养更大的兴趣,才能更深入的学习,才能更专业,才能更好的生活。

最后,在生活中培养兴趣,在兴趣中体验生活。我一直说喜欢,是想让自己产生更大的兴趣,然后生活更充实点。人都有懒的时候,看你如何处理懒。我也是通过这种方式,时刻暗示自己,让自己不那么懒,以至于消磨了我的兴趣。有兴趣,有生活,人生更完美一些。

忘了一点,兴趣并不代表一定把兴趣应用到工作,兴趣是兴趣,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分分合合,人生悠哉。

所以,你真的喜欢前端吗?我是这样:不是说多喜欢,只是自己的一种激励方式,不让自己懒惰,并且让自己活得更有价值,让人生更有价值。

1 条评论发表在 “你是真的喜欢前端吗【写给自己】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